欢迎访问国家木工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全国人造板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标准分组审定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10

  2023年7月6日~7日,全国人造板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哈尔滨召开国家标准分组审定会,会议对《人造板机械 通用技术条件》等4项人造板机械国家标准进行了审定,经此次分组审定和修改后,4项标准后续将提交标委会大会讨论审定。


  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晓旭主持,评审组长分别由北京林业大学李黎教授和东北林业大学花军教授担任,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木工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苏州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镇江中福马机械有限公司、上海人造板机器厂有限公司、哈尔滨木器制造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校、质检中心、企业等单位的标委会委员、专家以及4项国家标准起草小组的代表等17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GB/T18262-2000《人造板机械 通用技术条件》、GB/T18003-1999《人造板机械 设备型号编制方法》、GB/T6197、6199-2000《人造板机械 单板干燥机》、GB/T5856-1999《人造板机械 热压机》等4项人造板机械国家标准修订版。


  审定会上,各标准项目起草小组负责人提供了审定标准中引用的标准文本、检验报告及相关参考资料和标准送审稿、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意见汇总表等材料,标委会各位专家委员就各项标准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标准文本内容等进行了逐字逐句认真质询和讨论,并对标准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审定的4项国家标准是行业通用标准和重要装备标准,对设备制造和行业后续应用推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国家木工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共同承办。

确认